纪有苏

葬礼

  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,你会和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走吗?

  顾晔晨想,也许过去的我不会。

  那个男人带着一副细框银丝边眼镜,在她因为饥饿而快要晕倒的时候稳稳扶住了她肩膀,声音很轻,像阳光明媚的森林里吹来的一阵微风,分辨不清温度。也许是冰凉的,就像男人身上掩不住的疏离清冷。

  是很容易让人心里泛起波澜的一把好嗓子。

  顾晔晨皱了皱眉,狠狠吸了一口夹在指尖细长的女士香烟,慢慢把烟雾吐出来,在眼前晕染出一片裹挟着夜色的朦胧。

  男人说的是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  其实晕过那一阵就好了,虽然仍然有低血糖带来的会眼前一黑的预感,但她最开始其实不打算就这样跟着陌生人走的。

  凌晨的机场人并不多,她拒绝的话仍在酝酿的时候,瞥见了男人身上。

  能坐凌晨班机的会是什么样的人呢,风尘仆仆的上班族,还是她这样一门心思奔赴伤心地的归乡人?

  但男人显然都不是。

  他穿了一件暖白色的长袖内搭,外套是浅咖色的牛仔版制,连同他本人也是长相柔和的风格,却偏偏有一身疏离的气质。

  打量得太过明目张胆,男人笑着问道:“我是否太冒昧了?”

  说话文绉绉的,一点儿也不像个好人。

  顾晔晨想着,点点头,“不冒昧,我确实有点晕,麻烦你了。”

  男人笑了一下,半搂着她走在空荡荡的出站口通道。机场附近凌晨三点附近开着的店不多,他们在711找到一个位置坐下,顾晔晨饿得头晕眼花,眼前像罩着一层雾,看什么都不真切。

  男人走去店里看有什么即食食品好吃还易消化的时候,顾晔晨却在想,如果被这个男人带去酒店做些什么,好像也不是不可以。

  反正这个人,长相颇佳,气质穿搭都好,她不吃亏。而且,从他的举动来看,也不像个坏人。

  偏偏不像个坏人。

  顾晔晨还在发着呆,男人已经递过来一碗正在泡着的方便面。

  “暂时没有其他食品,请将就食用吧。”

  “你叫什么?”顾晔晨突然发问。

  男人面色依旧温柔,像是应对过无数比这更直白过分的搭讪,道:“举手之劳,不必知晓名姓。”

  顾晔晨睁大眼,认认真真与男人对视,说道:“可我怎么觉得你跟我一样呢,你来这里,是为了奔赴一场葬礼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